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委員通道 | 海南省政協委員張躍光:海南現代物流業呈現穩中向好發展趨勢

2022年01月20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金暢現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躍光。圖片來源:海南省新聞辦公室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 (宋彤桐)1月20日,在海南省政協七屆五次會議開幕前,“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首先開啟,這也是海南省兩會首次開設“委員通道”。9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海南省政協委員駐足發聲,回答記者提問,分享履職感受,回應各方關切。

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金暢現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躍光在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得益於自由貿易港零關稅政策和運輸自由便利制度等利好政策,運輸來往自由便利度有效提升,海南現代物流業呈現穩中向好發展趨勢。

張躍光介紹,“4·13”以來,海南物流業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設物流園區,並持續優化物流產業布局,以國際數字物流中心建設為核心,重點發展海口、三亞、洋浦和東方等四大物流樞紐集群及五大物流園區,引導物流企業入駐,提高現代物流業承載力等。這些政策的護航,為物流業快速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張躍光表示,隨著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政策落地、“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建設、第七航權開放、內外貿同船運輸、免稅油加注等一系列制度相繼落地,以冷鏈、中間品加工貿易、離島免稅和居民進口商品消費免稅為特征的現代物流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對於物流產業的發展,張躍光積極建言獻策,他希望有關部門能夠進一步完善港口、物流園區、工業園區的配套設施建設,不斷優化物流發展環境,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盡快全面落地,讓企業進一步增強政策獲得感和堅定發展的信心,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