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高新區和樂城先行區共新增市場主體3556家

記者傅人意 通訊員王歡
2022年01月23日09:2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雙創”示范基地 創新創業成效明顯

  記者1月22日從省發改委獲悉,一年來,省發改委推進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以下簡稱海口高新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以下簡稱樂城先行區)兩個“雙創”示范基地建設,兩地新增市場主體3556家,帶動就業數量和質量快速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不斷增強。

  改革創新取得實質性進展。樂城先行區出台全省首個園區制度集成創新方案,在全國率先開展國際前沿的臨床真實世界研究。海口高新區形成了“土地征收成片開發方案+區域土地資源開發保護方案+臨時用地審批行政改革實施方案”制度集成創新成果﹔兩地還合作建立聯動機制,圍繞“自貿港政策+樂城雙‘國九條’政策”的疊加優勢,指導海口高新區企業先聲藥業、華潤雙鶴藥業引進美國醫藥新品種,運用真實世界數據研究政策加快境外已上市創新藥在國內上市,再運用加工增值30%貨物內銷免征關稅政策落地海口高新區生產,“前店后廠”模式雛形顯現。

  帶動就業載體及就業數量不斷提升。樂城先行區新增注冊市場主體197家,新增從業人數601人,與80多家全球知名藥企建立深度合作關系,引入45名境外醫師、護士注冊執業。海口高新區新增市場主體3359個,累計培育高新技術企業87家,對賭合同投資總額66.3億元。

  科技創新能力逐步增強。海口高新區70家企業入選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1項,33家企業獲得省高新技術企業研發經費增量獎勵,佔全省16.2%。樂城先行區積極引入“雙一流”醫學教育和科研資源。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先后落地,樂城先行區逐步從“政策高地”向“平台高地”邁進。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