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上海芭蕾舞團經典版《天鵝湖》走進海口

記者趙優
2022年01月23日09:3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8隻“白天鵝”打造“天鵝海洋”

  1月22日,芭蕾舞劇《天鵝湖》在海南省歌舞劇院精彩上演。 記者 李天平 攝

  作為2022海南島春季國際藝術展舞台藝術精品劇目之一,上海芭蕾舞團經典版《天鵝湖》於1月22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劇院上演。

  聖潔典雅的天鵝形象、浪漫純美的愛情童話、震撼人心的交響音樂、詩情畫意的芭蕾舞……1895年彼季帕和伊凡諾夫聯手編導的芭蕾舞劇《天鵝湖》問世,成為古典芭蕾中難以逾越的巔峰。此次的《天鵝湖》,是由世界著名芭蕾編導、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前藝術總監德裡克·迪恩,為上海芭蕾舞團量身打造的版本。在他的藝術構思下,“白色天鵝”的數量從24隻增加到48隻,並獨創“天鵝海洋”,視覺效果更加唯美震撼。

  據介紹,此次演出的上海芭蕾舞團成立於1979年,前身為大型芭蕾舞劇《白毛女》劇組。40多年來,該團打造出了《天鵝湖》《羅密歐與朱麗葉》《睡美人》等世界經典芭蕾舞劇。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1月23日《天鵝湖》還將繼續上演。在2022海南島春季國際藝術展期間,還將有《曹雪芹》《敦煌》《隻此青綠》《白蛇》等多部舞劇,以及兒童劇《罐頭小人》、雜技舞劇《化·蝶》、話劇《奮不顧身的愛情》陸續上演,觀眾可通過大麥網或海南省歌舞劇院微信公眾號購票觀看。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