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科技讓藝術“活起來” 英國AI互動影像作品展 “五季”開展

記者昂穎
2022年01月24日09: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2022海南島春季國際藝術展系列活動英國AI互動影像作品展“五季”22日在海口會展工場開展,匯集了由人工智能創作的互動式作品,展示藝術和新興科技的酷炫碰撞。展覽將持續到2月20日。

  展覽作品出自英國藝術家凱林·布裡克之手。本次展覽是他的首次海島特展。展出作品包括能治理空氣污染的繪畫作品,能防止鳥類撞上建筑的特殊材質的玻璃,以及人工智能互動裝置等。展覽中,通過人工智能生成的互動性藝術作品《銀瑚》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關注。這件作品通過人工智能程序對珊瑚礁的形態和色彩進行分析,變幻出珊瑚礁的水下景觀,並隨著參觀者的靠近,而產生人類對自然界介入的色彩變化。對此,凱林·布裡克解釋:“《銀瑚》想告訴人們,自然界不希望受到人類的過分干擾,希望人類與自然界和諧共處。”

  凱林·布裡克表示,科技元素的加入,讓藝術品帶來了更多有感知的表達,讓藝術作品“活起來”。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