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愛心企業接力幫助“三亞好人”袁經天家屬還清醫藥費欠款

2022年01月2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三亞華夏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陳華戀(左)為“三亞好人”袁經天家屬劉博送上新春慰問以及愛心捐款15.79萬元。

人民網三亞1月24日電 “今天收到三亞華夏文化集團公司捐助的愛心款項15.79萬元,給袁經天治病欠下的19.2萬元就能在年前還清了。”1月23日下午,“三亞好人”袁經天家屬劉博再次收到三亞愛心企業捐贈的善款。

當天下午,三亞華夏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陳華戀帶著新春慰問品,與公司同事代表一起來到“三亞好人”袁經天家庭租住的地方,向劉博送上新春祝福,並以“面對面轉賬”的形式,當場將公司愛心捐款15.79萬元轉到劉博銀行賬戶上。劉博帶著6歲的女兒逐一向愛心企業家們送上連夜親手趕制的新春賀卡,表達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大家聽了袁經天的事跡后都深受感動,紛紛主動捐款,先幫助袁經天的家庭還清醫療費欠款,再慢慢幫助其家庭走上生活正軌。”三亞華夏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陳華戀從媒體上獲知“三亞好人”袁經天家屬劉博收到三亞桂商聯合會捐助的71021元愛心善款后,仍有12萬余元的醫藥費債務后,她個人捐助13.6萬元,並積極發動公司員工捐贈了2.19萬元。

“有了三亞桂商聯合會和三亞華夏文化集團公司兩筆愛心款項,她會在年前就趕緊把借親友的醫療費用先還清,終於可以過一個輕鬆年了。” 劉博說,之前19.2萬元的醫療費欠款就像大山一樣壓在心間,讓她手足無措。如今有了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忙,2022年的家庭生活可以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來規劃了。她非常熱愛三亞,一定會在袁經天奮斗了一輩子的這座城市好好生活,把孩子撫養長大成才。

據了解,40歲的三亞水稻專家袁經天在2021年12月18日因腦部腫瘤復發,被判定為臨床腦死亡,家屬含淚做出大愛義舉,替他捐獻出器官,挽救了3名生命垂危的病人。生前,袁經天曾因勇救落水司機獲得2018年“三亞好人”榮譽稱號。

2021年12月,年僅40歲的“三亞好人”、水稻專家袁經天因病離世,其家屬捐獻器官救3人義舉感動著許多人。(滕沛辰/文圖)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