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毛東利:以維護大氣質量不降低為目標繼續做好工作

2022年01月24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24日電 (宋彤桐)“去年生態環境工作成績滿滿,PM2.5平均濃度控制在歷史上的最低水平,就是13微克/立方米,而且保持了兩年。”在1月23日海南省兩會舉辦的“廳局長通道”採訪活動上,海南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毛東利展示了海南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成績單”,並表示,2022年,省生態環境廳將以維護大氣質量不降低為目標繼續做好工作,為自貿港建設“守住”潔淨藍天。

回顧2021年的工作,毛東利表示,打好“藍天保衛戰”得益於以下幾方面,“省直有關部門密切協同合作,形成了一個很好的工作格局,包括住建、交通、農業農村以及有關部門的都在按照各自職責,在推動指導市縣的工作﹔我們在污染防治上既全覆蓋,又抓住主要問題,比如說我們機動車尾氣的排放,農村裸露土地的治理,城市中地面揚塵包括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的揚塵管理等等,我們抓住重點又抓住全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最后,在出現問題時,我們採取嚴厲有效的精准幫扶督導,產生了很好的效果。”

而對於如何開展好2022年的工作,毛東利則信心十足,“經過幾年的努力,海南大氣污染防治的工作體系和方法已經穩定成熟,在2022年以及以后的工作中,我們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嚴實快,以精准為主要的努力方向,以維護大氣質量不降低為目標繼續做好工作。”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