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發改委主任顧剛:加快產業向園區聚集 加快項目轉型升級

2022年01月2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24日電 (李浩蓉)1月23日,在海南省兩會“廳局長通道”集體採訪活動中,有8名廳局長解讀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和相關政策並回應各方關切。其中,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顧剛介紹了海南全省投資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顧剛表示,2021年海南多項經濟指標歷史性走在全國前列,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上下苦干實干奮斗出來的結果,也彰顯了自貿港建設的信心。2021年以“項目為王”,通過“比學趕超”推動更好的項目快速落地,更多的大項目精准落地,將園區的作用更好地發揮出來,實現了經濟指標的較快增長。

顧剛介紹,2022年海南將投資增速目標定在8%左右,這個目標結合海南省當前的實際,進一步夯實基礎,加快轉型升級,實現提質增效。同時,在擺脫房地產依賴的情況下,如何把“3+1”的產業體系更好地發展起來,是2022重大的挑戰和考驗。顧剛表示,今年將繼續在“項目為王”的基礎上,通過“比學趕超”的活動來激發市縣和園區動力,適度超前謀劃基礎設施項目,圍繞“海澄文定”經濟圈、“大三亞”經濟圈一體化和儋州洋浦一體化,推動區域化發展,讓項目聚焦在園區裡。

2021年海南11個重點園區,營業收入第一次突破了萬億元的大關,實現了四成以上的稅收,要素保障聚集在園區,將推動園區的項目在2022更好的聚集,更快速的發展。顧剛表示:“我們在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基礎之上,將加速要素保障,加快產業向園區聚集,加快項目的轉型升級,圍繞“3+1”的產業體系,在“比學趕超”的基礎之上實現2022年經濟較快的增長。”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