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違規燃放煙花爆竹罰款500元 儋州警方開出首張罰單

2022年01月26日23:44 |
小字號

為更好改善全市大氣環境質量,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營造綠色、環保、文明、祥和的氛圍,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同時減少火災隱患。根據市2022年煙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要求,儋州市公安機關認真履職,積極開展專項治理,會同應急管理等部門對批發企業、銷售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對煙花爆竹燃放進行監管等工作。

近日,根據群眾舉報線索,在那大鎮某小區工地有違規燃放煙花爆的行為,解放派出所、那大鎮執法中隊聞風而動,立即組織人員趕往現場處置。現場見燃放過的煙花爆竹殘留物,空氣中彌漫著濃郁的火藥味兒。經了解,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行為人謝某寶,因建房封頂為圖吉利而燃放煙花爆竹。

謝某寶對違規燃放煙花爆竹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已對謝某寶予以行政罰款500元處罰。

為加強儋州市城區煙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市政府發布了《儋州市加強2022年煙花爆竹燃放管控實施方案》,明確規定了煙花爆竹燃放管控區域和銷售區域等,儋州警方提醒廣大市民,違規儲存、運輸、銷售和在禁放區內燃放煙花爆竹是違法行為,為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廣大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請大家自覺遵守相關規定,對無視法規、明知故犯的行為,儋州警方將依法依規予以懲戒。(儋州市公安局)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