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啟動“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

2022年01月26日23:50 |
小字號

1月26日,樂東召開“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動員部署大會,正式啟動“清廉村居”試點創建工作。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曹晉出席並作講話。

會議首先由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縣委巡察辦主任韓斌解讀《樂東黎族自治縣“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他指出,創建試點是在縣委統一領導下開展的專項工作,方案中明確了具體的內容、時間和量化考評細則,是創建“清廉村居”試點的指導手冊和工作方向,要按“路線圖”“時間表”穩步推動落實好。

會上,4個試點村所在的鎮黨委書記、縣民政局局長、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分別作了表態發言。他們紛紛表示,創建“清廉村居”工作是符合當前全面從嚴治黨形勢要求,是深化村級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重要舉措,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實際全力做好試點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最后,曹晉圍繞為什麼要創建“清廉村居”、怎麼樣去創建“清廉村居”、如何保証創建“清廉村居”三個方面進行了動員講話。

會議提出,“清廉村居”創建試點工作,以樂東抱由鎮抱邱村、大安鎮西黎村、利國鎮望樓港社區、佛羅鎮丹村為創建試點,力爭用一年時間,圍繞打造廉潔履職的“清廉班子”、推進陽光透明的“清晰村務”、倡導文明節儉的“清淳民風”、弘揚清風正氣的“清朗文化”以及構建和諧融洽的“和合干群”的“四清一和”等20條為重點內容,著力打造“一鎮一品”“一村一特”的“清廉村居”樣板,推動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更加堅強有力、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機制更加有效、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明顯下降、崇廉尚廉文化更加濃厚、黨風政風持續好轉與村風民風持續上揚,實現黨群干群關系更加融洽,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讓全縣村居學有榜樣、追有方向、干有標杆,為“清廉村居”建設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要求,要將“清廉村居”創建與基層黨組織建設、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民主建設、鄉村治理等工作統籌安排、有機結合,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根本標准,探索創新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辦法,通過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決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小微權力”腐敗問題,使“清廉村居”建設自始至終成為解決實際問題、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的過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會議由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林賜賢主持,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相關試點村所在的鎮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紀委副書記,縣紀委監委各室組負責人,試點村黨支部書記、村居委會主任等近60人參加。(樂東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