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組團赴安徽自貿區跟班學習

記者 易宗平 通訊員 葉青苗
2022年01月30日08:1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1月,昌江黎族自治縣組團赴安徽自貿區合肥片區跟班學習。“我們組團緊盯科技前沿,努力在產業謀劃上對標清潔能源、新材料等新一代新興戰略產業,以‘產業興則昌江興’的理念指導跟班學習和工作,尋求打開‘一子落而滿盤活’的新局面。”昌江組團組長張惠紅說。

跟班學習期間,昌江組團利用周末或業余時間走訪了多家企業。1月15日,昌江組團到合肥市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調研座談,就該公司研發的水面光伏系統業務,尋求雙方合作共贏契機。1月20日,昌江組團到安徽應流集團調研座談時,積極推介昌江和海南優勢,共謀合作發展機遇。

“合肥高新區通過平台公司直投、政企合作、民企自營等多種市場化開發模式,把園區開發建設運營做到‘點上開花、面上結果’,這對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的開發建設具有借鑒和指導意義。”昌江組團成員吉家寶說。

昌江組團成員樊海濤認為,結合海南自貿港的政策紅利、昌江的資源稟賦,將致力於加快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等建設,推動昌江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