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萬沖鎮舉行抱班村原百香果種植基地地塊交付暨見義勇為表彰儀式

2022年01月30日22:33 |
小字號

1月26日上午,樂東萬沖鎮抱班村原百香果種植基地地塊交付暨見義勇為表彰儀式在抱班村舉行。通過此次活動,鼓勵村民自主發展產業,充分發揮交付地塊作用,促進村民增產增收,為推進萬沖鎮鄉村振興工作奠定基礎。同時,大力宣揚見義勇為精神,努力營造“人人崇尚見義勇為、人人支持見義勇為、人人敢於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尚,為建設幸福美好新萬沖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萬沖鎮委副書記、鎮長唐白及相關鎮班子成員,縣工商聯(總商會)主席、會長林欽存,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工商聯黨組書記邢衛豪,愛心企業代表,萬沖派出所負責人,各村(居)書記,抱班村“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和村民約100多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縣工商聯主席林欽存、縣工商聯黨組書記邢衛豪、鎮領導、村干部代表和農戶代表對交付地塊進行開墾儀式。縣工商聯(總商會)主席會長、樂東鑫華地產董事長林欽存捐贈1.99萬元(其中1萬元為見義勇為獎金、9900元購買慰問品)、萬沖鎮商會會長林東捐贈4000元購買慰問品、樂東潮商經濟促進會捐贈3000元,三家愛心企業、商會、促進會共捐贈2.69萬元。他們還分別為見義勇為者頒發獎金,為106戶村民發放春節慰問品。鎮黨委副書記、政法委員高靈輝、萬沖派出所所長陳紀明共同為抱班村發放安保器材。

唐白代表鎮委鎮政府作講話,唐白指出,本次活動是在鎮黨委的全力推動下得以舉辦。一段時間以來,鎮委主要負責同志多次對抱班村土地撂荒問題進行多次調研,聽取了村“兩委”干部和村民建議,親自監督推進48.04畝撂荒土地整治恢復田狀。同時,指導部署見義勇為表彰活動。

唐白要求,一要村“兩委”引導村民用好、管好交付回去的土地,實現增產增收的目標。二要大力宣揚見義勇為事跡,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向見義勇為先進個人學習,營造見義勇為的良好氛圍,凝聚精神力量。三要加大對見義勇為先進模范的表彰力度,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真正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及社會各界的關愛,大力營造向上、向善的和諧社會氛圍,為構建平安萬沖共同獻力。(樂東萬沖鎮黨政辦)

(責編:劉陽陽、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