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公安嚴查酒駕醉駕突出交通違法行為

2022年02月07日11:21 |
小字號

為有效預防和減少轄區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儋州公安在春節期間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多警聯動,開展酒駕醉駕、無証駕駛、超員超載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整治行動。近日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39起,其中酒駕31起,未戴安全頭盔81起,未滿16周歲駕車3起,教育群眾500余人,為群眾營造春節期間良好的交通環境。

儋州市公安局依托“路長制”勤務機制,立足轄區實際,認真分析研判交通違法發生的時間、規律、特點,交警、各派出所合理部署警力,以最嚴措施、最硬手腕、盡最大力度,在轄區國省道、高速公路以及各鄉鎮重點路口路段迅速開展酒駕醉駕、超員超載、涉牌涉証等突出交通違法整治,最大限度的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全面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同時,安排警力對轄區事故易發路段加強巡邏,切實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堅決做到發現一起,糾正一起,處罰一起,切實形成嚴查嚴管的高壓態勢,有效遏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期間,儋州市公安局認真分析轄區交通安全形勢,合理布置警力,強化路面管控,採取定點巡查和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加強轄區重點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力度,針對轄區內易發生交通擁堵和交通事故路段,安排執勤人員進行疏導、排查、清理,確保轄區內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保障廣大人民群眾歡度春節。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