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全力以赴推進安居房項目建設

記者 袁宇
2022年02月08日09:0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加速度 安居有溫度

  瓊海保利時代人才公寓項目工人在作業。 記者 袁琛 實習生 張芷毓 圖/文

  “設備安裝到位,馬上進行抽水作業。”2月7日,瓊海保利時代人才公寓項目已經轉入到施工狀態,中建五局機操班成員林斯敏正調度設備,准備對項目一些電梯井裡的積水進行清理。這些積水來自2月6日瓊海的一場大雨。

  “我們組有三人留在工地過年,其他人正陸續返回。”林斯敏是瓊海本地人,他告訴記者,工地從大年初三就恢復了施工建設。

  據悉,該項目共有10棟單體建筑,是瓊海目前在建最大的安居房項目。項目施工面包括樓棟主體,單棟室內裝修,室外園林配套等,預計2月12日全面啟動建設。

  “這兩天已陸續返回20名工人,預計2月10日迎來工人返程高峰。”在瓊海保利時代人才公寓項目部,該項目負責人朱洲不斷接打電話,對接材料供應商、部署工人的住處以及工人返回后的疫情管理工作等,他告訴記者,往年建設項目返程高峰預計在元宵節后。

  記者走訪施工現場看到,該項目在節前就已儲備了砂石、砂漿、內隔牆板等施工材料,在項目材料區也擺放得整整齊齊。

  在該項目樓棟內,工地泥瓦組組長陳登喜與工友們正實施抹灰、找平等裝修施工。隻見他們手握長長的工具從上往下抹過,處理過的牆面十分平整。夜間,工人們則加班加點開展“打點”“沖筋”等前置工序,為次日施工做好准備。

  “項目計劃在今年6月全面竣工,因此建設進度必須爭分奪秒。”朱洲透露,項目建成后將主要為基層教師和醫療人員提供住房保障,全部建成后預計可容納1360戶,“目前1號樓、2號樓已經完成建設,項目建設進度受到很多人關注,我們要全力以赴,不敢耽擱。”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