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木棉吐艷引客來 昌江春節黃金周旅游收入7220萬元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2年02月09日09: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春節假期,昌江黎族自治縣共接待游客19.76萬人次,同比增長12.6%﹔旅游收入7220萬元,同比增長12.3%﹔過夜游客3.9萬余人次,同比增長7.5%﹔一日游旅客15.67萬人次,同比增長12.6%。這是記者2月8日從昌江旅文局獲悉的。

  春節期間,正值木棉花花開,昌江各木棉花觀景點、棋子灣度假區、聚源花卉基地、棋子灣共享農庄等地迎來不少游客,促進當地旅游發展。

  “第一次見到木棉花,特別漂亮,是相機拍不出來的美。”在七叉鎮尼下村昌化江畔木棉紅觀景點,來自遼寧的游客李顏伊在看到木棉花后發出感嘆。

  在棋子灣共享農庄,棋子灣蘭花文化旅游季活動正如火如荼開展,蘭花博覽會、黎族歌舞表演、瓜果蔬菜採摘、美食集市等活動,為群眾節日出游提供好的去處。“春節期間,每天都有幾千名游客到訪,買花的人很多,非常熱鬧。”棋子灣共享農庄董事長周載耀說。

  眼下正是昌江“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該縣大力開展2022海南昌江木棉花音樂游園匯、2022海南昌江春賞木棉·美麗鄉村生活節、第八屆“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等系列活動,不斷挖掘和豐富木棉旅游資源,吸引更多游客到昌江。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