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重點項目復工復產 奮力沖刺首季“開門紅”

2022年02月10日21:54 |
小字號

春節黃金周結束后,昌江積極抓好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工作,開足馬力,加大“油門”,迅速進入忙建設、搶進度的狀態。記者從縣項目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全縣在建的38個重點項目已陸續復工復產,奮力沖刺今年首季“開門紅”。

日前,記者在石碌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忙碌有序施工,有的在安裝鋼筋,有的在拆除腳手架。據介紹,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該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部分一線工人“就地過年”,堅守在崗位上。春節黃金周結束后,項目施工方組織大巴車將放假的部分工人接回工地開工,穩步推進項目,跑出建設“加速度”。

據了解,石碌水庫被列入省水務廳2021年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項目,是全省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項目中唯一一座大型水庫。該工程於去年9月正式開始施工,總投資約2.4億元,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0%,預計明年5月全部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工程中的輸水涵進水塔將於2月15號正式完工並通水,屆時可滿足全縣8個鄉鎮4萬多畝農田灌溉用水。

在東海河(石碌河-環城東路段)綜合治理工程的愛群路段施工現場,挖掘機發出陣陣轟鳴聲,運送泥土的車輛來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據介紹,“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已完成石碌河、石碌干渠、保梅河及東海河其他河段的綜合治理工程。目前東海河(石碌河-環城東段)綜合治理工程正在進行清理便道和收尾工作。完工后,將極大地改善縣城水生態環境,呈現出“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城市河道景觀,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