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減免稅款超8億!洋浦43家企業享自貿港“零關稅”紅利

2022年02月10日09:15 |
小字號

記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洋浦已有43家企業取得“零關稅”原輔料、交通工具及游艇、自用生產設備資格並建立賬戶,2021年洋浦經濟開發區全年進口“零關稅”貨物貨值約46.6億元,免征稅款8.34億元。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明確,要在2025年前實行部分進口商品一負三正“零關稅”清單管理,按照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不同階段,分步驟實施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截至目前,四張“零關稅”政策清單已出其三,洋浦相關部門積極推動政策落地實施,幫助企業享受“零關稅”政策紅利。

2021年4月,全省首票“零關稅”進口船舶“宏鯤玫瑰”在洋浦通關放行,免征稅款1204萬元,標志著“零關稅”營運用船舶進口實現零的突破。此次申報的甲板貨船價值約5198萬元,免征了近四分之一的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大大節約了企業成本,也更加增添了企業在海南自貿港發展的信心。

2021年12月,華能集團所屬華能洋浦熱電有限公司在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申報進口燃機控制閥門順利通關放行,貨值約308萬元,免征稅款57萬元,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央企能源基礎設施首單“零關稅”進口自用生產設備。

洋浦海關部門堅持優服務,防風險,抓延伸,為企業提供個性化、精細化服務,把自貿港惠企政策落到實處。接下來,海關部門將繼續強化監管優化服務,進一步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多維度、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政策宣傳,推進政策效應擴大,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