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社會保障卡一卡通中心榮獲全國人社系統優質服務窗口

2022年02月10日10:15 |
小字號

2月9日,海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暨全國優質服務窗口和優質服務先進個人頒獎儀式在海口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了2021年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績,安排部署2022年的重點工作,並對全國人社系統優質服務窗口先進集體及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社會保障卡一卡通中心被人社部授予“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優質服務窗口”榮譽稱號,縣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承彬作為代表接受表彰,並進行了經驗交流發言。

近年來,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社會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始終踐行“便民利民惠民,服務民生”宗旨,按照“人社服務快辦行動”要求,與合作銀行聯合建立了社保卡信息採集聯動機制,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優化服務流程,並為高齡老人、行動不便等特殊群體提供上門服務,實現“讓群眾辦事少跑腿”。不斷拓寬瓊中縣社會保障卡在酒店住宿、就醫服務、公交出行、旅游文化、各項待遇補貼發放等政府公共服務領域應用,實現“多卡合一,一卡通用”目標,進一步優化瓊中縣營商環境,打造優質服務。2021年以來,開展“第三代社保卡1分錢乘公交”活動,活動期間乘車1200余人﹔打造“社保卡+旅文”模式,游客可持社保卡一卡通旅游年卡直接進入瓊中百花嶺景點,游客1754人﹔開展“第三代社保卡瓊中星光影院5元購票活動”,實現一卡購票,已購票718張,切實讓群眾充分享受到社保卡優質、高效、便捷服務帶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以此次榮獲“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優質服務窗口”為契機,在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的指導下,繼續創亮點、爭一流,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改革發展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為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瓊中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人社力量。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