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機制改革助推基層衛生事業發展

2022年02月11日21:10 |
小字號

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隊伍薄弱,是基層醫療衛生院長期存在的一個“堵點”。作為基層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激勵機制改革的試點,保亭通過創新人才引進和培養機制,提高待遇保障,讓基層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

加茂鎮中心衛生院通過實施激勵機制改革,近兩年引進和招聘了一批醫療專業技術人員,解決了該衛生院醫療人才緊缺問題。這項激勵機制改革的實施,進一步加強了該衛生院醫療技術人才隊伍建設,醫護人員服務積極性提高,就醫環境得到改善和優化,群眾就醫滿意度持續提升。2021年,該院門診就診14970人次,增長7.1%﹔住院467人次,增長46.8%。

加茂鎮中心衛生院院長吳新國告訴記者:“一方面我們醫務人員的福利待遇得到了保障,醫生工作更積極了,更安心在基層工作,也更樂意在基層工作了。對我們醫院的服務能力也是得到進一步提升,醫院的社會效益,包括群眾的就醫滿意度也是得到了同步提升。”

2019年以來,保亭在全省試點推行基層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激勵機制改革,通過提高待遇保障,暢通人才引進渠道等一系列舉措,激勵引導衛生人才向基層流動,補足基層醫療人才隊伍短板,不斷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水平,促進基層衛生事業健康發展。

保亭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黎萍華稱:“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越高,越到越偏遠的地區給老百姓服務,那他的補助就會更高一些,這個政策極大地激勵了我們基層的醫務人員。通過這個激勵政策的實施,我們也看得到人才隊伍正在得到逐步地改善。人才緊缺這個情況,希望通過這個機制,再加上我們醫療改革的激勵政策能夠逐步解決。”

下一步,保亭將以基層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激勵機制改革為抓手,加快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實現醫療資源整合,完善城鄉醫療服務體系,提高醫療服務能力,為群眾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