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冬季瓜菜採摘季 農民喜豐收

2022年02月12日14:51 |
小字號

眼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加茂鎮各田洋裡瓜菜長勢喜人,辣椒、豇豆等瓜菜逐漸進入採摘高峰期。

文秀玉是加茂鎮石建村委會信一村小組村民,去年十一月份,文秀玉家種植了三畝朝天椒,這幾天,自家的朝天椒已經開始採摘出售了。

加茂鎮石建村委會信一村小組村民文秀玉:“我們歷來都是種朝天椒的,我去年十一月份開始種的,現在採摘兩三次了,價錢可以,我摘的時候都是十塊、十一十二塊、十三塊這樣,十六塊也賣到。”

朝天椒市場行情穩定,給文秀玉帶來了種植積極性。去年十一月開始,加茂鎮積極動員群眾種植冬季瓜菜,截至目前,全鎮冬季瓜菜種植面積達5115畝,主要種植辣椒、豇豆、苦瓜、青瓜、茄子等。

加茂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張叢英:“去年十一月份的時候我們召開動員會,各村也根據鎮黨委的部署,回去向群眾宣傳、動員,目前大家都已經開始陸續採摘了。在十二月份的時候我們也開展冬修水利的工作,為冬種瓜菜的供水提供條件。”

(保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