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部署2022年“三農”工作 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2月15日18:25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2月14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部署2022年保亭“三農”工作。縣委書記穆克瑞在作講話時強調,要牢牢守住“三農”工作底線,落實落細各項政策措施,努力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秀美,縣政協主席王文平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穆克瑞指出,過去一年,全縣上下解放思想、擔當實干,實現了農民增收形勢穩、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局穩、農業綠色發展穩的“四穩”好成效。今年是保亭換屆后新一屆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全縣上下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穩住農業基本盤、做好“三農”工作意義深遠、責任重大。

  穆克瑞強調,要把准政治方向,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推動“三農”工作。要聚焦工作重點,譜寫“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千方百計推進糧食生產穩面積、提產能,全力保障豬肉、蔬菜等重要農副產品供給安全﹔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牢牢把握鞏固拓展銜接各項重點要求,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返貧致貧底線﹔牢牢扭住產業振興這個根本,推動鄉村產業規模化、現代化發展,科學引導農民調優品種結構,打造特色農業品牌,加快創建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示范區﹔扎實推進鄉村生態文明建設,開展鄉村人居環境大整治,深入推進農村大氣環境治理﹔著力提升鄉村治理能力水平,積極構建充滿活力、文明有序、和諧安寧的善治鄉村﹔持之以恆推進鄉村建設,加快推進“多規合一”實用性村庄規劃編制,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再建一批美麗鄉村、共享農庄,打造鎮墟新面貌、新氣象﹔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就業增收,深化開展促進農民工務工專項行動,強化農民技能培訓,加大工作崗位設置力度,推動農民穩定就業、穩步增收﹔深入推進農業農村農墾改革,創新土地利用制度,統籌保障農業農村發展用地需求,推進城鄉及墾區一體化協調發展。要加強黨的領導,凝聚工作合力,建強戰斗堡壘,鍛造過硬隊伍,落實優先考慮干部配備、優先滿足發展用地保障、優先保障資金投入和優先安排農村公共服務“四個優先”要求,為推動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縣委副書記趙文德主持會議,縣委組織部、縣農業農村局、三道鎮、毛感鄉有關負責人分別作交流發言。

  縣領導林洪冰、詹天凱、鐘耿、陳衛華、郭樹議、葉厲豪等出席會議。

  記者:黃亮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