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火紅木棉鋪就村民增收致富路

2022年02月15日18:42 |
小字號

昌江是遠近聞名的中國木棉之鄉。多年來,昌江充分利用優質的特色自然資源,大力打造木棉花旅游品牌,誠邀市民游客賞花。每逢木棉花期,各地游客都應邀前來賞花,帶動昌江旅游產業發展的同時,也鋪就了當地村民的增收致富路。七叉鎮是昌江木棉旅游產業的典型代表,借由木棉花做亮了“旅游經濟”,讓綠水青山真正成為增加村民收入的“金山銀山”。

在七叉鎮寶山梯田木棉觀景區,村民符明華和家人支起了一個小攤位,售賣燒烤、甘蔗汁、腌粉、椰子等小吃和水果。正午時分,游客數量開始增多。符明華告訴記者,木棉旅游旺季時,一天收入最多時有800元。一家人通過木棉花吃上了“旅游飯”,蓋起了新房子,日子也越來越有盼頭。

旅游產業越做越旺,當地的村民精神面貌也展出新顏。對於村民們來說,自家旁邊的木棉花如今已成為了“富貴花”,讓大家對生活有了更多的期盼,更積極配合政府發展旅游產業,形成可持續發展的良性循環。

七叉鎮乙勞村委會機構村村民符德峻說:“2月到3月份在寶山梯田木棉觀景區這邊擺攤,收入會比較高一些,然后一天好的話大概就是600元以上的收入。”

七叉鎮乙勞村委會文書符玉春說:“一到木棉花開的時候,我們乙勞村的村民,尤其是我們機構村,很多人都跑到景點上面擺攤賣一些小吃和農產品。通過旅游的推動,我們村民的收入有所提高,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昌化江畔木棉紅觀景區綻放的木棉花吸引大批游客前來觀賞。陳淑嘉 攝

當前,作為2021-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動之一的2022海南昌江春賞木棉·美麗鄉村生活節在七叉鎮仍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自然美景、黎族文化和農家風情相互交織,為游客們提供了別具一格的旅游體驗,讓大家玩得樂不思蜀。據了解,2月12日,昌化江畔木棉紅觀景區單日船票售出10萬余元,坐船游覽約3000人次,是今年春節以來木棉紅景區的旅游最高峰記錄。

東方游客馮女士說:“聽說昌江這裡的木棉花很漂亮,就報團過來了。這裡一路上都是木棉花,太漂亮、太美了,村庄也很干淨、很舒服。”

湖北游客宋先生說:“我看到很多海口的、三亞的游客都自駕游,尤其是旅行團都過來,專程到這兒看木棉花。”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記者/陳淑嘉 何國志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