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當好東道主 省運會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2022年02月15日18:49 |
小字號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將於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舉行,這是儋州市展現自貿港建設及儋洋一體化發展新精神、新面貌、新氣象的重要舞台和窗口。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都在有序推進中。

據介紹,在省運會體育場館建設改造及相關配套設施方面,市體育中心“一場兩館”於今年1月1日正式竣工。那大鎮全民健身中心、海南大學儋州分校區體育館、4所中小學校體育場館、雲月湖及花果山自行車道、濱海新區相關海域、古鹽田高爾夫球場等臨建或改建場館進行維修改造,目前正有序推進。運動員公寓於去年6月啟動,共建9棟1052間房間,建成后可容納6000人入住。去年11月30日,運動員村項目已封頂,預計今年6月30日竣工。

在備戰工作方面,去年9月1日,《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正式印發,共設置競體項目16大項、369小項競賽項目,去年9月30日,儋州市已做好代表團第一次報名工作,並擬定《儋州市參加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備戰工作方案》,目前,該方案已經市政府專題會研究通過。

市旅文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加快體育中心“一場兩館”驗收進度的同時,推進落實全市涉賽場館維修改造工作進度。加強與省、市殘聯的溝通,做好殘運會及特奧會場館改造的前期准備工作。同時,加強儋州市運動員備戰工作,增加運動員集訓時間,提高訓練強度,突出儋州市優勢項目,提升儋州市運動員的爭金實力。(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林曉雲)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