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爭當“雙碳”工作優等生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2月16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爭當“雙碳”工作優等生

2月1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取得的顯著成效,明確了推進“雙碳”工作的重大原則和重點任務,為我們做好“雙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不斷擴大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標志性工程成果,加強海洋碳匯和森林碳匯研究,爭當“雙碳”工作優等生。

會議傳達學習《關於2021年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報告》《關於2021年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削文山”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保持作風建設成果並持續擴大戰果,壓實責任,落實好八項規定精神,堅持開短會、說短話、寫短文,強化網上督查考核,加強信息共享,切實為基層減負。要精准施策、對症下藥,堅持實事求是,嚴格控制發文范圍和篇幅,防止文件濫制濫發,同時也防止“一刀切”,避免文件該報不報、簡報該發不發,造成信息脫節。

會議聽取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與國家重大區域戰略聯動發展有關情況匯報,要求以合作共贏為主要原則,進一步拓展省際合作,深化區域戰略對接,實現可持續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海南省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的實施意見》,要求發揮好知識產權“領航”“護航”“續航”作用,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