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首個“氣候康養示范基地”落戶保亭

記者王迎春
2022年02月17日08:1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首個“氣候康養示范基地”落戶保亭

2月16日,全省首個“氣候康養示范基地”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神玉島文化旅游區揭牌,標志著保亭康養產業邁出了新的步伐。

據了解,保亭地處全球黃金度假帶——北緯18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森林覆蓋率高達84.89%,每立方厘米空氣負氧離子在8000個以上,被譽為“海南綠肺”“天然氧吧”。去年,保亭在全省首發縣級健康產業發展白皮書,成功入選2021年國家級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單位,被省氣象局、省衛健委授予全省首個“氣候康養縣(市)”稱號。

揭牌儀式后,省氣象局主要負責人告訴海南日報記者,該局將繼續加強氣候康養的服務技術研究,開展關鍵技術的科技攻關,研發氣候康養的服務產品,並在神玉島“氣候康養示范基地”進行推廣應用,探索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氣候康養服務模式。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