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點對點”輸送 478名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就業

2022年02月17日23:09 |
小字號

為保障農民工特別是脫貧人口安全有序返崗復工就業,農歷新年剛結束,2月16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在縣城石碌市民廣場舉行2022年春風行動“點對點”勞務輸出歡送儀式,來自烏烈、十月田等鄉鎮478名外出務工人員帶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免費乘坐“昌江務工直通車”,踏上赴粵務工之路。

歡送儀式現場(縣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供圖)

副縣長王昌江參加歡送儀式,為外出務工人員送行,並對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歡送現場,來自烏烈、十月田等鄉鎮外出務工人員滿懷期待搭乘“昌江務工直通車”,奔赴更加美好的未來。

外出務工人員啟程赴粵務工現場(陳淑嘉 攝)

據介紹,為使廣大外出務工人員能夠早日進廠務工,縣人社局、縣就業服務中心等單位,以及各鄉鎮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積極開展“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集中組織了本次大規模“點對點”勞務輸出活動,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從家到廠“一條龍、一站式”服務,真正讓務工人員“出門上車、下車進廠”,安心務工,有效解決了當前疫情影響下出行難、就業難的問題。

縣人社局、縣就業服務中心、縣鄉村振興局、縣婦聯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歡送儀式。

據了解,近年來,昌江把“穩就業”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把勞務輸出作為一項重點工作。自2017年以來,昌江建立了跨省勞務輸出長效機制,成立了廣東務工服務站,打造了5個農民工廣東務工基地,創建了“昌江務工直通車”勞務品牌,累計輸送赴粵務工農民工35批共3600余人次,為促進全縣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記者/陳淑嘉 陳繼澤 王玉東 楊萍 通訊員 楊卉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