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全力提升污水處理能力 共護河暢水清岸綠景美

2022年02月17日23:16 |
小字號

樂東緊緊圍繞“六水共治”部署,查堵點,解難點、痛點,強化措施全力提升污水處理能力,共護樂東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良好生態環境。

2月16日,記者來到位於尖峰村的尖峰鎮污水處理廠看到,該污水處理廠正在運行處理污水,發黑的污水經過處理后,黑水漸漸變清澈了,流出清水。記者了解到,尖峰鎮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於去年5月建成投入運營,每天可處理污水1000立方米,經處理后的污水達到一級A標准,直接排放農業灌溉渠。這是樂東著力解決污水處理效能短板作為“六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查堵點,破解環保難點、痛點,全力推進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建設。目前,黃流鎮、佛羅鎮、志仲鎮和大安鎮的建制鎮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項目建設也已建成試運營,其他鎮的污水處理項目正加快建設,今年底建制鎮污水處理設施將全部投入運行,污水處理能力提升有效解決了污水排放突出問題,為樂東“六水共治”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為了破解治水項目推進的堵點與難點,樂東堅持“項目為王”,以工程建設為抓手推進“六水共治”,全面補齊水短板問題,全面推動水環境質量提升,為樂東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