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行海南省分行率先啟動洋浦經濟開發區跨境貿易投資金融服務

2022年02月18日09:54 |
小字號

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正式發布《洋浦經濟開發區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實施細則》,進一步提升外匯管理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作為改革首批試點銀行,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服務優勢,率先啟動洋浦經濟開發區跨境貿易投資金融服務,制定配套金融服務舉措,成功實現試點業務首發,助力企業第一時間“嘗鮮”新政策的紅利。

試點首日,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為試點區域內5家優質企業辦理了24筆跨境貿易便利化外匯收支業務,涉及金額約700多萬美元,受到試點企業的好評和贊譽。本次試點涵蓋9項資本項目改革措施和4項經常項目便利化措施。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此次落地跨境貿易便利化試點業務,僅憑試點區域內優質企業提供的收付款指令即可辦理經常項目外匯收支,極大簡化了“紙上流程”,節省企業財務成本,大大提高企業資金運營能力。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多年來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重大戰略,不斷在提升金融服務質效,至誠服務實體經濟。未來,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將扎實推進高水平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政策逐一落地實施,加大服務洋浦經濟開發區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為洋浦經濟開發區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建設作出更大貢獻,進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金融開放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