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山海互通旅游公路升級改造工程力爭今年3月底實現全線貫通

2022年02月18日20:36 |
小字號

為加快推動旅游公路建設的需要,有效改善當地居民及游客交通運輸條件,實現“交通+旅游”的融合發展,昌江黎族自治縣去年啟動山海互通旅游公路升級改造工程,目前該工程正穩步推進,力爭今年3月底實現全線貫通。

該工程包括對棋子灣旅游專道、叉霸旅游公路及縣道X705部分路段進行路面改造、防護工程、排水工程、橋涵工程、交通安全設施的升級改造以及黃土裸露修復等,總長度約81.63公裡,起點棋子灣,終點王下鄉,總投資約1.5億元。

海榆西線與叉霸旅游公路互動匝道路段施工現場。鐘瀟虹 攝

記者在海榆西線與叉霸旅游公路互動匝道路段看到,挖掘機和壓路機來回穿梭,進行場地平整和壓路作業。在縣道X705部分路段,工人們也正在緊張有序進行排水溝施工,各路段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水溝鋪蓋已經完成了40%,路面人員、機械全部進場了,保質保量一定按時完工。”昌江山海互通旅游公路升級改造工程項目負責人黃鐵雄說。

縣道X705部分路段施工現場。鐘瀟虹 攝

近年來,隨著海南自貿港建設蓬勃展開,昌江“春賞木棉紅、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灣、冬登霸王嶺”全域全季旅游全面推動,不斷提升海南西部的旅游知名度,游客人數日益增長。目前項目路段部分存在路面病害嚴重、缺乏水溝蓋板或蓋板損壞、路面標線不清及交通標牌損壞等問題,影響沿線居民出行及游客駕駛體驗,因此,對旅游公路升級改造,是推動旅游經濟發展的根本,也是民心所向。目前該工程中的棋子灣旅游專道已改造完畢﹔霸王嶺至王下鄉路段於去年10月進場施工,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正門至大章村段路面在年前已完成攤鋪瀝青約2.5公裡。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由於眼下正值木棉花旅游季,游客量不斷增加,路段未封閉施工,難度較大。為搶工期,目前3個班組70余名工人倒班作業,錯峰施工。下一步還將不斷增加人力機械,延長夜班作業時間,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力爭3月底完工。

“棋子灣旅游專道已經實施完成,目前叉河立交改造已經開始著手路面破除修復,縣道X705石王線預計本月20日開始進行瀝青路面的攤鋪,預計下個月底完成整個路面的改造”。昌江山海互通旅游公路升級改造工程項目管理現場人員彭敏說。

據了解,項目改造完成后將有效改善昌江旅游公路的面貌,真正達到貫通山海的目的,同時極大改善道路交通壓力,實現“交通+旅游”融合發展,為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及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保障。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記者/鐘瀟虹 陳繼澤 王玉東 通訊員 劉婧姝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