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做強“白石黑米”產業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2月21日11:24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烏烈鎮白石村因地制宜發展黑米特色產業,並成立專業合作社。為實現今年昌江提出的要擴大“白石黑米”這一“網紅”農副產品品牌影響力的要求,白石村計劃種植的黑米從原來的200余畝擴種至400余畝,大力打造黑米“一村一品”特色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月18日上午,記者來到烏烈鎮白石村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春耕的身影。村民王開秋和家人正忙碌著犁地、平整、撒種。她告訴記者,今年計劃種植5畝黑米,4個月后就能迎來收獲期。

“今天天氣好,帶了幾個家人來撒種,順利的話應該今天可以完成三、四畝”。烏烈鎮白石村村民王開秋說。

據介紹,去年9月,白石村委會成立昌江敬民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種植黑米200余畝,並通過“愛心消費助農 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及昌江工會普惠活動等多措並舉,不斷提升白石村黑米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以及品牌影響力,有效壯大集體經濟,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此基礎上,今年,合作社計劃種植的黑米從原來的200余畝擴種至400余畝,同時鼓勵村民自主發展種植。種植過程中,村委會將聘請農業技術人員給予技術指導,切實提高黑米產量。

“主要是採取線上和線下的銷售模式,計劃和縣總工會合作,通過縣總工會的APP,給昌江工會的全體會員進行線上銷售。對‘白石黑米’產業的發展,我們很有信心”。烏烈鎮白石村駐村第一書記施揚成說。

據了解,白石村是傳統黎族村庄,村民以種植水稻、花生以及毛豆等作物為主。近年來,該村因地制宜發展黑米特色產業,目前已注冊商標,下一步還將著力打造白石村黑米“一村一品”特色產業,擴大“白石黑米”這一“網紅”農副產品品牌影響力,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