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健康碼”變黃了怎麼辦?澄邁縣官方回應

2022年02月21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澄邁2月21日電 (樊歡迪)2月21日,澄邁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表示將對2月18日以來與無症狀感染者有過同時空交集的人員,其“健康碼”賦黃碼﹔其中,對2月18日以來“健康碼”已被賦黃碼,且僅完成一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即被轉為綠碼的人員,也重新賦予黃碼。

通告中表示,請“健康碼”被賦黃碼的人員,於2月21日18時前,在做好自我防護並避免與他人近接觸條件下,即刻到就近核酸檢測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澄邁縣核酸檢測採樣點信息見附表),落實“三天兩檢”核酸檢測措施(即三天內間隔24小時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如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黃碼可自動轉為綠碼(重新被賦予黃碼人員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即可)。如遇系統故障未及時轉碼,請持核酸檢測結果就近到居(村)委會統一登記辦理人工轉碼。

特此提醒,市民前往採樣點途中,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候採樣過程中,保持一米線距離,避免人群聚集。凡未按規定要求落實“三天兩檢”核酸檢測措施,造成疫情傳播的,將被依法追究責任,構成犯罪的將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