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部署“六水共治” 調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治水

2022年02月21日20:21 |
小字號

2月18日下午,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在縣委常委會議室召開,研究部署樂東治水工作,進一步貫徹落實全省“六水共治”攻堅戰動員部署會的決策部署,切實做好樂東“六水共治”的各項工作任務。

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韻出席並講話,縣委常委、副縣長柳曉磊主持會議,會議學習了《海南省治水攻堅工作方案》,審議通過了《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工作領導小組議事規則》《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規則》《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工作信息管理制度》《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工作會議制度》,並研究審議《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攻堅工作方案》。

張韻強調,打好“六水共治”是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目標、大思路,要堅持政治導向,明確“六水共治”攻堅戰的重要性,主動響應和積極融入到全省治水攻堅決策部署“一盤棋”中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部署要求,把治水攻堅作為“十四五”期間生態環境保護的重中之重,堅持目標導向,落實職責,強化協同作戰,形成工作合力,扎實推進“六水共治”攻堅戰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張韻要求,要堅持責任導向,各成員單位及各鎮要認真研究《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攻堅工作方案》和《樂東黎族自治縣治水攻堅工作職責清單》,明確“六水共治”攻堅戰的工作方法,不推諉扯皮,要主動擔當,貫徹落實好“六水共治”會議精神,做實各項工作部署,建立健全黨政同責、部門聯動、綜合治理河湖海治理體系,對標總體目標,敢啃“硬骨頭”,真抓實干,比學趕超,真正把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同時要充分調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參與到治水工作中來,構建“政府統管、企業施治、公眾參與”的治水新局面,全面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

縣治水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鎮鎮長參加會議。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