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寒流來襲 儋州市領導走訪群眾噓寒問暖

2022年02月21日20:24 |
小字號

2月21日,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在市氣象局調研防寒御寒工作。黎有科攝

2月21日,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受市委書記徐啟方委托,到儋州兒童福利院和那大鎮敬老院,實地調研防寒御寒工作落實情況,並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市氣象局調研疫情防控和低溫陰雨天氣情況,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低溫雨水寒冷天氣應對,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措施,消除各類風險隱患,堅決守住防控底線,確保群眾溫暖度寒。

鄒廣首先來到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聽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要求堅決貫徹落實各級疫情防控要求,在原有的防控措施基礎上,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特點,進一步健全農村地區、漁港碼頭等區域網格化管理體系,認真摸排返鄉人員、漁船漁民進出港,重點地區來儋人員等有關情況,確保防控信息的准確性及時性,進一步嚴密防控舉措,對重點行業重點人員重點管控,層層拉網排查確保不落一人,全力阻斷疫情侵入。

受強冷空氣影響,儋州出現低溫天氣。鄒廣來到市氣象局和應急指揮中心調研,聽取值班備勤、綜合氣象監測預警、應急處置等情況匯報,要求氣象部門密切關注氣象變化,強化分析研判,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和應對建議,做到監測預警到位。應急管理部門要時刻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完善應急預案,加強物資儲備,確保燃氣、交通等各類安全措施落實到位。各有關部門及鄉鎮要高度關注城鄉困難群眾防凍取暖情況,指導群眾做好設施農業、畜禽養殖災害防范,落實生活必需品供應、水電氣暖保障等工作,確保民生保障到位。

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在那大鎮敬老院問候群眾了解防寒御寒工作落實情況。 黎有科攝

在儋州兒童福利院和那大鎮敬老院,鄒廣轉達了市委書記徐啟方的問候,要求細致周密做好防寒御寒工作,把老人和孩子等弱勢群體的保暖工作放在心上,抓實在具體措施上,全力做好困難群眾的防寒保暖等防寒御寒應急工作,確保他們安全溫暖度過寒冷時期。

市委常委、市政府秘書長林春曉,副市長莫正群參加調研。(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王敏權)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