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今年昌江計劃播種早稻8萬畝 3月初完成種植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2年02月22日09:2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當前,在昌江黎族自治縣各鄉鎮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犁地、播種、插秧的身影。今年昌江計劃種植早稻8萬畝,預計3月初完成種植,這是海南日報記者2月18日從昌江農業農村局獲悉的。

  在昌江烏烈鎮白石村,村民王開秋和家人正在水田裡忙著播種。“趁著天氣好,水源充足,和家人一起來播種。”白石村村民王開秋說。

  “白石村今年計劃種植1000畝水稻,預計5天時間全部播種完畢。目前正值早稻播種的時節,到了7月份還將大面積種植黑米。”白石村駐村第一書記施揚成說。

  昌江多舉措抓穩抓牢糧食生產工作。“我們提前部署,提前謀劃,順利開展春耕春播,下一步將加強技術投入,及時落實補貼政策。”昌江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楊玉娟說,年初已組織各鄉鎮積極開展糧食生產政策宣傳,為部分農戶免費發放水稻種子,鼓勵農戶多種糧、種好糧,提高糧食產量。春耕期間,還安排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引導農民種植優質高產的糧食品種。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