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推出高齡長壽老人線上申領補貼快辦業務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張裕佳
2022年02月23日08: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申領 精確發放

  近日,洋浦經濟開發區白沙社區居民陳英教老人通過家人的手機,登錄微信“洋浦碼上辦”小程序后,順利辦理了高齡補貼申請。目前,洋浦符合發放高齡長壽補貼的對象為1352人。

  據了解,洋浦領取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分為3個年齡段:80至89歲老人每月可領取300元﹔90至99歲老人每月可領取450元﹔100歲及以上老人每月可領取1100元。以往洋浦區內的高齡老人想要申領高齡長壽補貼,手續較為繁瑣,辦理不方便。今年1月,洋浦正式上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業務,依托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老人可以通過家人的手機下載“海易辦”APP,或用微信、支付寶搜索登錄小程序“洋浦碼上辦”就可申領。有了這項業務,80周歲及以上的高齡長壽老人足不出戶就可申領高齡補貼,十分方便。

  據洋浦社會發展局工作人員符詩潔介紹,推出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業務后,首次申領的老人不用再走線下的流程辦理,通過線上申領后,每個月進行校驗核對也非常方便,有效提高老年人補助發放的精確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