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農技人員為農作物防寒“把脈支招”

2022年02月23日15:58 |
小字號

連日來,受強冷空氣持續影響,昌江出現降溫降雨天氣。低溫寒冷的天氣容易影響農作物生長。為做好當前瓜菜防寒防病工作,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組織專家和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為農作物防寒“把脈支招”。

烏烈鎮烏烈村村民鐘尊學今年種植了辣椒、南瓜、聖女果、甜豆等多種農作物,種植面積將近500畝。眼下正值採摘期,但持續的降溫降雨天氣對地裡的瓜菜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烏烈鎮烏烈村村民鐘尊學說:“一方面是低溫會造成落花落果,作物生長的也慢。另外雨水過多,也會影響瓜菜作物的生長。”

正在鐘尊學犯愁的時候,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的專家和技術人員及時為他送來了農作物防寒“大招”。

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高級農藝師林先山說:“指導農戶做好農作物防寒保暖技術措施,特別是指導低窪地區農戶做好田間排水。到天氣晴朗的時候,指導他們及時噴施殺虫劑,預防病虫害發生。”

據介紹,針對昌江近期的降溫降雨天氣,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提前謀劃,向各鄉鎮發布農作物防寒技術措施,提醒廣大農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時,分成5個技術小組,深入各鄉鎮查看農戶農作物種植情況,現場為農戶把脈支招,降低農作物損失。

(來源: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