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多措並舉做好降溫降雨天氣蔬菜肉類糧油保供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6:02 |
小字號

連日來,儋州天氣降溫降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場保供這一民生大事,從市場供應保充足、價格保穩定、食品保安全等方面多措並舉,做好降溫降雨天氣蔬菜肉類糧油保供穩價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承諾。

2月21日,記者走訪儋州多家超市和農貿市場看到,豬肉蔬菜價格穩定,糧油供應充足,雖然下著小雨,但還是看到相關執法人員對農貿市場食品的價格進行例行監督檢查,確保食品市場安全有序。

記者在廣百家超市看到的蔬菜價格:上海青4.68元一斤,西芹3.96元一斤,生菜4.98元一斤。

“下雨降溫天氣,蔬菜價格稍微上漲是可以接受的,隻要新鮮就可以了,今天來買菜,發現菜價沒有上漲,菜也很新鮮。” 前來買菜的市民王發友一邊挑選新鮮的蔬菜,一邊笑盈盈地說。

“在平抑蔬菜價格方面,我們主要是通過加快平價蔬菜銷售網點建設。通過減免農貿市場攤位租金、租用超市蔬菜專櫃、差價補貼等方式,在農貿市場、大型商超、小區(社區)、配送中心等點位合理布局平價菜銷售網點,提高零售網點布局密度,平抑蔬菜價格。此外,我們還完善蔬菜流通體系,推進產銷對接。由市市場物業管理中心成立了平價菜直銷隊伍,配備了貨車、冷庫,從田頭直接採購蔬菜銷往市場,切實減少流通環節,降低流通成本。” 市現代服務業和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國臣說,除了以上兩個舉措,還通過組織貨源、增加存儲量的方式協調各菜籃子配送企業、超市、蔬菜批發商,增加瓜菜類的儲備量,同時加大市外蔬菜主要是瓜菜類的調運量。

“為保障低溫天氣期間重要民生商品的價格平穩,我們組織相關單位對全市各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開展了價格監督檢查,儋州商場超市、農貿市場居民生活必需品,糧、油、肉、蛋、奶等價格基本穩定。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強化市場價格監測,協調相關單位開展價格調控工作,保障城鄉居民的‘菜籃子’和‘米袋子’的價格穩定。”市發改委價格管理和價格調控科相關負責人表示。

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穩定供應不僅僅是一個部門的工作,需要各部門一起團結協作,把政府管理與社會參與有機結合起來,共同做好降溫降雨天氣下市場保供應工作。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