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向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港邁進

2022年02月24日10:43 |
小字號

貨櫃車轟隆隆地駛向碼頭,作業車來回穿梭……雖然最近天氣寒冷,但在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卻仍然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以來,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開足馬力,向著全年既定目標邁進。記者了解到,2022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計劃完成集裝箱吞吐量約140萬標箱,增長24.65%。

2021年成績

過去一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超額完成年度生產任務:

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12.72萬標箱,同比增長29.1%﹔

外貿集裝箱吞吐量完成31.86萬標箱,同比增長58.9%。

借助西部陸海新通道及海南自貿港建設契機,積極拓展新航線:全年開通了2條內貿航線、2組內外貿同船運輸通道﹔

構建起越南峴港、海防-洋浦的外貿支線網絡﹔

繼2020年開通自貿港首條洲際航線后,再次實現印度航線挂靠﹔

自營駁船完成海口、洋浦、三亞、八所四港的駁運快線搭建。

2022年計劃

2022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將爭取年度集裝箱約140萬標箱,同時依據小鏟灘碼頭規劃,2022年將適時啟動碼頭擴建項目建設,項目整體將在小鏟灘碼頭起步工程西側新建約2461米集裝箱碼頭岸線,碼頭結構按照靠泊20萬噸級集裝箱船設計。

項目計劃建成7個7-20噸級集裝箱泊位及配套防波堤,港池水深-16.5米,年設計通過能力500萬標箱,陸域總面積約210萬平方米,其中填海造地93.3萬平方米。配套新購25台橋吊、70台雙懸臂軌道吊等集裝箱作業設備,總投資約93億元。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