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外事+園區”協作機制助力企業在洋浦落地

2022年02月25日11:27 |
小字號

記者從洋浦國際投資咨詢有限公司獲悉,2021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與洋浦經濟開發區簽署了“外事+園區”協作發展機制合作備忘錄,積極為洋浦的產業園區對外交往、國際推介、人才引進和招商引資工作提供便利,推動產業園區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該機制建立以來,省外辦相繼向洋浦推薦了東方雨虹、新加坡金航集團、太平船務、湖南炫燁農業等一批產業項目。其中,東方雨虹海南洋浦綠色新材料綜合產業園項目,僅用5個月的時間就實現了開機試產,填補了海南綠色建材市場空白。此外,新加坡金航集團年產2萬噸高端天然植物涂料科研及產業化項目落地洋浦也離不開省外辦的努力,這是自貿港方案發布后,洋浦落地的首個新加坡實體產業項目。

洋浦國際公共關系部高級經理隋季凇介紹,目前雙方正在總結前期經驗,推動優化提升“外事+園區”協作機制,充分發揮外辦資源渠道優勢和洋浦產業承載平台優勢,積極謀劃新的合作思路和重大項目,共同促進自由貿易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