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召開國際商務大道(中軸線)城市設計中期成果專家評審會

2022年02月25日11:35 |
小字號

2月23日上午,洋浦召開國際商務大道(中軸線)城市設計中期成果專家評審會。儋州市委副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軍平出席會議。

洋浦國際商務大道(中軸線)是環新英灣地區港產城融合發展的重點區域。本次會議旨在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儋州洋浦一體化的決策部署,立足第四代城市設計理念,研究制定高水平規劃設計方案,全力打造環新英灣地區自貿港新城建設的標杆。會議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專家教授參加評審,獻計獻策。與會專家從洋浦人文底蘊、城市發展、空間結構、交通布局等多個維度積極建言獻策,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建議,為未來的中軸線設計成果完善提供了更多開放性思路,同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周軍平對與會專家積極參與洋浦規劃建設並提出寶貴意見表示感謝。他要求,規劃設計團隊要認真吸收採納,精心提升完善,拿出一版最具吸引力、最能展現洋浦城市形象、最符合洋浦人民期望的城市設計精品佳作。

要充分體現未來城市理念,引進智能化、數字化等科技元素,將國際商務大道(中軸線)打造成為未來城市樣板,復制推廣到整個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建設中。

要體現綠色、低碳等鮮明的生態城市理念,將陽光、綠色等元素融入到城市設計方方面面。在設計各環節要充分考慮利用海上風電、光伏等新能源,實現城市能源供給智能化。

要充分體現親民理念,在城市功能配套上要“以民為本”,體現宜居功能。在功能定位上要准確,要服務好洋浦產業發展。在公共服務上要周到全面,切實滿足市場主體和群眾商務商業需求。

要充分體現可操作性,開發模式和實施路徑要符合實際,兼顧長遠,有序推進。

確定規劃設計方案后,要盡快啟動建設,切實將國際商務大道(中軸線)打造成為宜居、宜業的綠色低碳科技新城空間。

儋州市政府副市長、洋浦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馮本彥,洋浦管委會首席規劃師林光明參加會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