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開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動 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2022年02月25日16:00 |
小字號

記者從昌江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了解到,為扎實推進昌江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助力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進一步明確有關單位責任分工,確保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從2月20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三、周五,將持續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動,努力實現全縣交通管理水平、交通秩序和市民文明交通素質“三提升”。

2月23日周三上午,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縣公安局、縣綜合行政執法局,以及各相關社區及學校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在縣城石碌昌江中學路段、首都師范大學附屬昌江礦區中學路段、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路段、石碌鎮學校路段、人民南路與東園路交叉口等整治路段分別設崗巡查,針對違章停車:重點整治機動車、非機動車停放佔壓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隨意停靠、亂停亂放、車向停放不正確等現象。針對交通“亂象”:重點整治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闖紅燈,行人亂穿馬路、翻越隔離欄,機動車、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斑馬線上不禮讓行人,摩托車、電動車未戴安全頭盔、電動自行車未上牌照上路行駛等不文明行為,並現場進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廣大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意識,引導群眾文明行車、按規定停車、平安出行。

為保障交通秩序整治行動有序有力進行,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成立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領導小組。並從2月20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三、周五開展整治工作,主要任務涵蓋整治違章停車、交通“亂象”,以及開展交通安全宣傳三個大方面,旨在使石碌城區道路交通秩序明顯改善,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意識、法制觀念和文明交通意識明顯增強,文明交通管理長效機制進一步健全。力爭石碌城區主干道機動車守法率達到95%,主干道非機動車守法率達到90%,主干道行人守法率不低於90%,實現全縣交通管理水平、交通秩序和市民文明交通素質“三提升”。

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秩序整治組副組長陳朝華說:“聯合整治的創文活動,有助於營造‘共同參與創文、共享創文成果’的濃厚氛圍,調動廣大干部群眾發揮‘主人翁’精神,掀起昌江創文工作新的高潮。”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