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1月洋浦實際利用外資1.2億美元 同比增長120%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符潤彩
2022年02月28日09: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洋浦經濟開發區高度重視外資引進工作,繼續全力引進和培育外資項目。今年1月,洋浦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3家,實際使用外資1.2億美元,同比增長120%,實現首月“開門紅”,完成一季度外資引進任務的80%。

  據介紹,今年1月在洋浦登記注冊的外資企業有海南財政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何智(海南)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海南名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資金來自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實際利用外資水平是衡量一個地區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標。近2年來,洋浦實際使用外資保持持續高速增長。據統計,2021年洋浦設立外商投資企業98家,實際利用外資總額1.77億美元,同比增長227%。反映了洋浦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體系不斷完善,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對外資吸引力不斷增強。

  洋浦經濟發展局工作人員黃娜說,為推動高水平外資項目落地,今年洋浦將高質量策劃、舉辦投資促進活動,做好外資企業和項目服務工作,推動利用外資再上新台階。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