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推動農貿市場智能化改造 讓百姓菜籃子拎得更舒心

記者傅人意
2022年03月01日08: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省平價菜保供惠民行動專班獲悉,今年以來,樂東黎族自治縣多措並舉實施平價菜保供惠民行動,保障蔬菜供應和價格穩定,讓百姓得到實惠。

  2月25日,在樂東第一集貿市場的菜籃子平價專區內,前來買菜的居民絡繹不絕。各個攤位前均配備了智能電子秤,消費者選好菜后,電子秤屏幕上能快速識別上秤的淨重、單價、金額等信息,消費者隻要核對金額就可掃碼支付,省時又省心。

  樂東商務招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安裝智能電子秤,可以實現蔬菜銷售數據直採的真實性和可靠性,保証市場供應穩定,讓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更輕。

  今年以來,樂東多措並舉實施平價菜保供惠民行動,各相關部門積極利用好數字賦能、金融賦能,推動平價菜保供惠民行動轉型。同時,不斷加大公益性批發市場投入使用,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流通成本,讓百姓得實惠。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