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多舉措提升服務水平 為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做好服務保障

記者袁宇 通訊員李麗莎
2022年03月03日09:2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瓊海市旅文局舉辦瓊海市旅游服務行業培訓班,通過培訓提升全市旅游行業從業人員服務質量和水平,著力打造國際性高規格會務服務隊伍,全面做好“美麗鄉村會客廳”的服務保障工作。

  據介紹,這次培訓班採用理論培訓與實操培訓相結合的形式,結合美麗鄉村場景,針對性地設計了茶敘、中餐包廂、會務板塊等特色流程的場景演練,讓學員們在學習中提升能力,樹立旅游服務新形象、新品牌。

  近年來,瓊海市積極探索“田園外交”“田園商務”新模式,借助博鰲亞洲論壇的品牌外事活動有力推動博鰲周邊美麗鄉村建設,成為站上世界舞台的“國際會客廳”。

  共青團瓊海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已從全市各行各業選拔了一批志願者作為講解員在年會期間提供美麗鄉村中英文講解服務,其中不少人已多次參加過美麗鄉村志願講解工作,“在論壇前期,我們將通過理論培訓、實地演練等方式,不斷強化志願者的講解服務能力,考核篩選出一批符合論壇講解需求的志願者。”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