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減免關稅6725.7萬元 洋浦保稅港區加工增值政策完成164票

2022年03月04日10:38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2月,保稅港區累計完成加工增值業務164票,累計減免關稅6725.7萬元。

《海關對洋浦保稅港區加工增值貨物內銷稅收征管暫行辦法》出台后,洋浦立即組織召開政策解讀培訓會,全方位解讀加工增值適用、資質備案流程,指導企業開展資質備案實單操作。

據統計,截至2022年2月底,保稅港區共有15家企業完成資質備案,累計完成加工增值業務164票,累計減免關稅6725.7萬元。其中,作為首家適用該政策的企業,海南澳斯卡國際糧油有限公司已完成161票退稅。

組建服務專班

目前,洋浦保稅港區已組建專班服務群,繼續推動運營項目開展實單業務,進一步摸清加工增值出區遇到的“金二系統”、公共服務平台系統功能等問題,並研究解決方案。據介紹,除澳斯卡、玉玲瓏及銘品食品已完成加工增值業務外,國藥、大庄園和金發科技等完成備案的企業,也正在積極著手准備推動加工增值業務落地。(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