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小水電站清退工程進入竣工驗收階段

2022年03月04日10:55 |
小字號

會議現場。鐘瀟虹攝

參照水利部《水利水電建設工程驗收規程》以及有關文件要求,3月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在海南省霸王嶺森林發展有限公司召開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小水電站清退工程竣工驗收會。

省水務廳二級巡視員秦艾斌參加會議,詳細聽取該項目的開展及完成情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本項目為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處於核心區域是緩沖區內的5座電站實施退出處理,主要措施包括拆除電站內的水輪機組、變壓器組、勵磁裝置等。拆除完成后對電站廠房的溝槽進行回填修補和廠區內環境恢復。項目於去年11月下旬開始進場拆除施工,去年12月10日全部完工。

昌江是全省第一個完成核心區域小水電站清退工作的市縣。秦艾斌對昌江高度重視並順利完成小水電站清退工程表示肯定。希望昌江充分認識小水電站清退工作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做好相關工作,辦理相關手續,確保不遺留問題和矛盾糾紛。要進一步完善相關資料,5座電站拆除后,在保留的電站廠房中要盡快補充搶險救災、防火滅火的器材設備。要抓緊推進非核心區小水電站的整改工作。希望昌江以本次會議為契機,不斷累積經驗,優化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快推進非核心區小水電站整改工作。

縣發改委、縣資規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林業局、縣生態環境局、縣水務服務中心、海南省霸王嶺森林發展有限公司等相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前,與會人員分別到各小水電站查看項目清退工作情況。

(昌江融媒體中心 鐘瀟虹 李鋒)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