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海事局完成國際航行船舶油污保險証書換証工作

2022年03月07日14:32 |
小字號

每年1至2月份是辦理國際航行船舶油污保險証書的高峰期,洋浦海事局提前謀劃,多措並舉,確保轄區國際航行船舶順利完成油污保險証書換証。

“一網通辦”

當日辦結率達100%

洋浦海事局在為轄區國際航行船舶辦理油污保險証書時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提前與各航運公司相關証書辦理人員聯系,協調辦証日期,錯開証書換發高峰,確保証書期限有效銜接。充分利用海事政務“一網通辦”平台,提高線上審批效率,當日辦結率達100%。

“線上審批+線下郵寄”

業務辦理不見面審批

推行“線上審批+線下郵寄”,行政相對人可在異地進行線上申請,採取郵寄方式領取証書,實現業務辦理不見面審批。

“小一專員”

壓縮辦結時限和航運成本

為了更好地辦理油污損害民事保險証書,洋浦海事局推出了“小一專員”服務舉措,一對一地為行政相對人進行服務,事先審批材料,大大地壓縮了辦結時限,提高了審批效率,也壓縮了航運成本。

2022年1至2月份,洋浦海事局共辦理油污損害民事責任保險或其他財務保証証書129本,同比增長115%,登記在洋浦海事局轄區的國際航行船舶全部完成油污保險到期換証工作。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