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政府與海南大學共商市校合作

2022年03月07日15:43 |
小字號

近日,儋州市政府與海南大學共同舉行座談會,雙方就深化市校合作,促進地校融合,實現共贏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

儋州市長鄒廣代表儋州市委、市政府對符宣國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儋州與海南大學歷史淵源緊密,近年來雙方積極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在教學科研、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實現共贏,取得了豐碩成果。儋州願與海南大學一道,共同落實創建世界一流學科目標和儋洋一體化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聚焦政策、聚集資源、聚合力量,更大力度支持海南大學儋州校區的發展,積極解決學校在建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更深層次推進地校融合發展,強化市校合作,助力儋州洋浦高質量發展和海南自貿港建設。

海南大學黨委書記符宣國對儋州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海南大學的支持與幫助表示感謝。隨后介紹了海南大學近年來在學科建設、人才培育、科研創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回顧了儋州市與海南大學儋州校區共建共贏的發展歷程,建議在海南自貿港建設和儋洋一體化發展大背景下,雙方要建立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的戰略合作關系。雙方還就海南大學儋州校區規劃建設發展進行溝通協調。他表示,學校一直著眼於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全局,落腳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實踐,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今后,海南大學將著力推進鄉村振興,為自貿港建設夯實基礎﹔將依托儋州特色和優勢,高位謀劃儋州校區建設﹔將繼續充分發揮學科和人才優勢,將“雙一流”建設與儋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共同為自貿港建設貢獻智慧。

副市長莫正群、吳振興,市政府黨組成員詹聯科參加會議。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