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七叉鎮:朝天椒映紅農戶好日子

2022年03月08日19:32 |
小字號

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近年來,昌江七叉鎮積極探索鄉村產業融合發展的路徑,以融合發展促鄉村產業振興,引導鼓勵廣大農戶因地制宜種植朝天椒、南瓜等高效農作物,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擴寬致富增收的路子。

劉立家的朝天椒種植基地。鐘瀟虹 攝

記者在七叉鎮七叉大村農戶劉立家的朝天椒基地裡看到,郁郁蔥蔥的朝天椒長勢喜人,青紅交錯的辣椒挂滿枝頭。劉立家和家人,以及雇佣來的農戶正在“椒海”中來回穿梭,採摘鮮紅飽滿的朝天椒。

劉立家種植的朝天椒喜迎豐收。鐘瀟虹 攝

劉立家告訴記者,了解到朝天椒的市場行情不錯。去年9月開始種植近10畝朝天椒。朝天椒成熟后,一星期可採摘兩次,一次可摘350斤左右。如果管理得當,可採摘到今年6月。他說:“我們以前種甘蔗沒有什麼收入,現在我們改種朝天椒,今年的價錢不錯,明年還會繼續種下去。”

據了解,今年,朝天椒收購價最高曾達到每斤26元,目前收購價基本維持在每斤20元左右。朝天椒市場價格看好,地裡的活兒也越來越多。除了自家人幫忙,劉立家還雇佣了幾個村民一同採摘。

七叉鎮七叉大村村民楊玉梅說:“一天有130元工錢,我想每年都種。”

鄉村要振興,產業需先行。據介紹,目前七叉鎮共種植辣椒300畝,南瓜460畝。全鎮蔬菜面積近900畝。

七叉鎮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米良善說:“結合我們的環境、氣候條件來發展特色農業高效經濟。下一步,我們將結合七叉鎮的實際情況,跟其他市縣、其他鄉鎮互相學習和交流技術,拓寬農民高效經濟作物的發展,增加農民收入。”(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