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洋浦兩區2021年外貿進出口總值703.5億元 同比增長104%

2022年03月10日19:04 |
小字號

據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統計,2021年儋州洋浦兩區外貿進出口總值703.5億元,同比增長104%,其中,進口534.6億元,出口168.9億元,外貿進出口總值位居全省各市縣第一位。

記者了解到,2021年“零關稅”、加工增值免關稅等政策相繼在洋浦保稅港區落地見效,為儋州洋浦外貿經濟發展增添了新的強大動力,洋浦打造海南自由貿易港“樣板間”獲得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通報表揚。同時海關推出不同油品同船混裝運輸、出口成品油“即檢即放”檢驗監管等創新舉措,推動洋浦先行先試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2021年洋浦保稅港區外貿進出口364.7億元,大幅增長15.6倍,對儋州洋浦的外貿貢獻率高達46.8%。民營企業活力的不斷增強,也為儋州洋浦外貿增長提供了強大動力。2021年儋州洋浦民營企業進出口增長404.4億元,增長695.2%,帶動儋州洋浦外貿進出口值增長1倍。

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相關業務負責人蔡春妮表示,儋州洋浦正逢新的發展機遇,海關將加快推進監管制度集成創新工作,推動“一線”放開,“二線”管住進出口管理制度的擴區工作,推動做好加工增值內銷免關稅政策區外試點工作,努力為儋州洋浦外貿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洋浦政務)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