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加大污河治理力度 治水提質見成效 水清岸綠景更美

2022年03月10日19:12 |
小字號

今年來,樂東堅持問題導向,加大佛羅溪等河流小溪治污力度,全力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治水工作提質見成效,水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群眾環境滿意度不斷提高。

3月9日,記者來到佛羅鎮田頭村邊的佛羅溪看到,昔日河道積淤,污水橫流,臭氣熏天的佛羅溪已變成了溪水潺潺流過,兩岸翠綠。對佛羅溪的變化,田頭村村民林方強感觸頗深,他告訴記者,以前佛羅溪周邊魚蝦塘養殖尾水都是直排,河道內又搞養殖,排出的水沒經過處理就直排,還把垃圾亂倒到河岸上,嚴重污染了佛羅溪水資源,破壞了當地的水生態環境。今年經過整治,現如今已溪流清澈了,岸邊的垃圾清理了,並鋪上草皮變綠了,村民充分利用該溪流的水澆灌農田,發展哈密瓜等特色產業。

據了解,今年來,樂東全面整治佛羅溪,對該溪13.5公裡河道進行疏浚、治理,建設生態濕地、灌溉排水、滾水壩等工程,目前該溪流水體水質得到了有效改善,提升了佛羅當地生態環境。

樂東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系統推進治污水、保供水、排澇水、防洪水、抓節水、優海水“六水共治”部署,全面整治昌化江、望樓河等江河溪流,並持續推進清“五邊”促“四愛”活動,確保治水治污取得實效,實現水清岸綠景更美,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推動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樂東黎族自治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